行政系、中心主任职责

1、临床医学系主任职责:

    1)负责系内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了解本专业的国内外发展动态,熟悉国内外临床医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协助组织教师做好境内、外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实习计划、教学改革文件的编写与修订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临床医学特色专业建设的相关工作。建设精品课程和双语课程,精选教学内容,建设课程教学资源,促进课程开放共享,组织本系的教材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组织参加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的认证、评估工作。

    5)组织实施卓越医师培训计划。

    6)负责组织临床医学本科生参加科学研究、申请创新工程项目。

    7)负责本科学生转专业、推荐免试报考研究生等相关的业务工作。

    8)参与临床医学本科生教学查房、转科考试、实习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

    9)积极推动医教研协同工作、开展临床教学改革相关工作。

    10)协助完成临床医学本科生招生、入学教育以及毕业相关的业务工作。

    11)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协助主任完成上述工作。


2、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主任职责

    1)负责全系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了解本专业的国内外发展动态,熟悉国内外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把握本学科发展方向,负责组织拟定并实施本学科发展规划,健全完善本学科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体制;

    3)负责本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修订,组织实施本学科教学工作,包括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资源整合与教学改革的组织实施工作。

    4)组织教师做好本科相关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实习计划、教学改革文件的编写与修订工作。

    5)组织参加专业认证、评估工作。

    6)负责本专业研究生招生、培养、毕业、学位点建设相关的业务工作。

    7)负责系内科学研究相关工作。

    8)负责系内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定等工作。

    9)负责本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包括重点实验室的申报与建设工作;

    10)配合党支部做好系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1)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协助主任完成上述工作。


3、基础医学学科建设管理中心主任职责:

    1)负责基础医学学科发展规划与建设相关业务工作。

    2) 协助组织参加相关本科专业的认证、评估工作。

    3)负责基础医学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相关的业务工作。

    4)负责基础医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分管基础医学机能教学中心、形态教学中心。

    5)负责基础医学学科教师考核、晋升相关的业务工作。

    6)完成学院交给的其他工作。



学术系主任职责

    1、了解本二级学科的国内外发展动态,熟悉国内外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把握本二级学科的发展方向,负责组织拟定并实施本学科发展规划,健全完善本学科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体制。

    2、负责本二级学科学术梯队建设,引进与培养具有学术影响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

    3、负责与实施本学科教学工作,包括精品课程与双语课程建设、教材编写、教改项目申报等工作。组织实施本学科学期工作计划,安排落实任课教师,对教师的授课计划、教学周历、教案、教学实施情况及命题、阅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课程教学总结等进行审核、检查与指导。

    4、负责本二级学科学位点建设,包括学位点申报,导师的初步遴选,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工作,学位课程建设工作。

    5、负责本学科科研、学科建设与实验室建设工作,包括重点学科与重点实验室申报与建设工作。

    6、负责对本系教师工作量、教学效果、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按院、系要求进行业务考核,提出考核意见。

    7、负责教研室日常工作的组织管理,根据院、系要求,准确、及时、完整的提供有关教学信息和统计数据,按要求进行工作总结。

    8、配合党支部工作,组织教职员工政治学习,抓好师德教育和教风建设,增强凝聚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

    9、领导实验室主任与系秘书完成上述工作。



研究所所长职责

    1、根据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总体目标和研究所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负责制定研究所的发展规划。

    2、负责研究所经费开支预算、审批、报销、登记等事宜;负责向学校等有关部门进行实验室项目申报、验收工作。

    3、负责制定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研究所内部的统筹和协调工作;

    4、根据学院安排,制定每学期工作的实施方案,负责研究所各类人员的工作任务分配,并对其工作进行检查于考核。

    5、作为研究所第一责任人,对实验室国有资产管理和安全工作负责,组织实验室设备的购置与维修。

    6、负责研究所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定等工作。制定实验室人员的培养计划,组织安排实验室各类人员参与相关培训工作。

    7、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

    8、完成学院布置的其他工作。



田家炳医学实验中心主任职责

    1、负责医学实验中心全面工作,制订中心科学研究、科技开发与服务、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与培养具有学术影响力的青年技术骨干。 

    3、根据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给中心的教学科研任务,组织制订工作计划并实施。

    4、做好中心科研人员的技术培训与考核工作。

    5、负责实验室建设,审核实验室建设的技术文件和管理办法,督促检查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保证中心工作顺利进行。

    6、组织中心学术交流,促进国际合作。

    7、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协助主任完成上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