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英姿飒爽 ——记基础医学院工会健康春游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为增强基础医学院工会教职工的凝聚力,增进基础医学院、实验动物管理中心、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教职工间的交流与合作,营造和谐的工会大家庭氛围,4月27日下午,由工会副主席黄华梅带队,工会全体教职工前往番禺格林东庄开展健康春游行活动。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剑,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华东,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宪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游戏环节与射箭环节。游戏环节由四个小游戏组成,分别是找朋友、超级风火轮、时空穿越、松鼠与大树。找朋友游戏使有共同点的教职工相互认识,起到了破冰作用,使氛围迅速热烈起来,并根据教职工的出生月份将大家分为六组,以便后面三项游戏的进行。超级风火轮、时空穿越两个游戏兼具趣味性与竞争性,考验了个人的身体协调性和各组的团队合作能力,各组队员在游戏中团结一致,互相鼓舞,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

    之后,全体教职工移步至射箭场内,在听过教练的讲解后,教职工们纷纷张弓搭箭,男老师们意气风发,技术动作有板有眼,颇为专业,女老师们巾帼不让须眉,英姿飒爽,成为了射箭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射箭项目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移步至开阔的绿地上,做松鼠与大树的游戏。根据游戏规则,选出9位老师站在全体教职工围成的大圈中央,用最快的速度多次喊出“我们是一个团队”的口号,其他教职工纷纷鼓掌助威,振奋人心,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在格林东庄用过简餐后,活动结束。本次工会活动使忙于工作的教职工们得到了久违的放松机会,活动内容既富有趣味性,又培养了团结合作精神,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