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暨南大学首批广东省实验示范教学中心(2005年),广东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8年)。

2020年年底,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将中心进一步整合,已经建设成一个实体化运作的实验教学平台,划分为四大模块,分别是解剖学实验教学中心、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学实验教学中心、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共有近30间实验课室、10间实验准备室,固定资产设备约2000万元,王广教授、王跃春副教授任中心主任、副主任,设有专职实验人员21名。中心每年承担了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院、口腔医学院、中医学院、护理学院、国际学院、药学院、生科院等10余个学院,近2000名学生、200余个实验、累计6000多学时教学任务。课程包括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病理解剖学、人体寄生虫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生理学、口腔组织学、口腔病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10多门课程的实验教学和部分小班理论课的教学。

平台贯彻资源共享,统一管理的原则,已经为我校医学、药学和生物本科生的培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心网址:https://jcyxsy.jnu.edu.cn/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