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概况:  

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研究中心(田家炳医学研究中心)是我校最早成立并运行至今的综合开放公共实验平台。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历20多个春秋,在学院及学校相关部处的支持关爱下,如今已拥有实验室实用面积约700平米,仪器设备共计约300台套,原值人民币2000余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设备26台;现有专职工作人员8名,其中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2人、实验师4人、工人1人;有固定实验台位120个,可同时为60-120名师生提供实验场地和仪器设备使用,可满足3-5年内医学院系1/2研究生(以研究生招生规模每年100名计)的学位论文课题实验的需求;初步形成包括组织形态,细胞功能、分子遗传、生理机能4个功能区;所有小型仪器设备均免费使用,所有1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均入学校贵重仪器共享平台开放给全校师生使用。

据实验室统计,每年为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化学、生物材料学专业和临床医学等专业大约500名师生提供了实验研究条件,极大地满足了师生们的迫切需求,主要设备使用率保持在年均1000小时以上,最高的超过2000小时/年,已成为我院研究生教育和科学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是我校医学、生命、药学及生物材料等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实验基地之一。

医学实验研究中心独立于各教研室,便于专心致力于实验基础条件的建设;多种实验技术共存,便于交流融合开发和形成新的创新性的实验教学项目。我们的总体建设目标是:优化实验室配置,发挥实验中心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实验中心(实验室)建设,促进基础医学教学及科研发展。

人员组成:

主任:李扬秋,博士生导师

副主任:刘革修,硕士生导师

成员:廖继东,硕士生导师;谷景义,实验师;于波,实验师;余权,实验师;黄海南,实验师。

(其中硕士学位以上6人,博士学位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