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关于举办线上微课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学院各单位:

为总结、展示开学以来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挖掘一批充分展现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示范课堂、优秀案例,推动线上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学院决定于2020年5月开展线上微课教学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期间,承担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原则上基础医学各系至少择优推荐1名教师参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推荐2名教师参赛,各研究所有参与线上教学的教师也可报名参赛。

二、竞赛形式

参赛教师从腾讯课堂和腾讯会议平台中选择一种,进行线上直播教学,其他辅助教学平台或工具可自选。教师可自行组织学生。

参赛教师须提前准备1个完整的教学节段,可选取课程教学环节中某一个或几个知识点作为选题,讲授15分钟,需充分体现利用各课程平台资源及所提供的教学工具,创新课程讲授、课业辅导、考核评价开展网络教学的过程。

三、评价标准

竞赛评价由专家组评分和大众投票两部分组成。专家组评分采取百分制,由专家从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竞赛教师评分。由参与听课的老师、学生通过民主投票选出最佳人气网络讲师。

四、时间安排

1. 各系于4月30日前确定参赛教师,填写《附件1:      系线上微课教学竞赛申报表》发送至邮箱305754920@qq.com;

2. 5月14日14:00正式举行线上微课竞赛,并组织观摩活动。

五、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最佳人气网络讲师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六、联系人

学院办公室 许栩 电话:85222175;赵红英 电话:85228910


基础医学院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三日



附件1:_________系线上微课教学竞赛申报表.xlsx

附件2:基础医学院线上微课教学竞赛评分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