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生理杂志》第12次入选“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21-01-06 发布人:

2020年12月,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根据2019年度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统计结果,授予《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19年“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称号。这是该期刊自2007年以来第12次获得这一殊荣。同时,该期刊被收录为“第5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2020年12月-2023年12月),并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第11次在基础医学类排名第一,核心影响因子(0.979)再创新高。

为了使《中国病理生理杂志》在促进国内基础医学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2020年12月23-25日,《中国病理生理杂志》卓越行动计划研讨会于广东清远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暨南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中国病理生理杂志》副主编王华东教授主持,《中国病理生理杂志》主编陆大祥教授首先做了杂志的工作报告,编辑部主任戚仁斌教授对杂志的卓越行动计划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吸引本领域学者的高水平、高质量稿件,如何利用新媒体技术进一步扩大杂志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如何进一步提高“专家审稿”环节的质量和时效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杂志的数字化、国际化水平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杂志今后工作的开展、期刊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卓越行动计划的执行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编辑部 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