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志杰课题组在《免疫学前沿》杂志发表角膜免疫学综述性论文

发布时间:2021-03-10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国际免疫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of Immunological Societies, IUIS)会刊《Frontiers in Immunology(IF 5.085)20212月26日在线发表了我院李志杰教授和刘俊副教授题为Resident Innate Immune Cells in the Cornea关于角膜免疫学的综述性论文。

该文主要基于该团队在过去15年间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论文为基础,全面系统性地介绍了位于角膜中迄今所了解的角膜局部自然免疫细胞的发育、分布及其免疫生物学特征。文中提供了来自该团队所拍摄独特且精美的图像以及有关的数据。对于眼科临床医生和免疫学研究人员了解角膜局部免疫系统的复杂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该研究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470603, 81770962)资助和中国博士后基金(2017M622913, 2018A030310605)等资助。

图示胚胎角膜中神经纤维(红色)和肥大细胞(绿色)的分布及其之间的空间关系


原文链接:

https://doi.org/10.3389/fimmu.2021.620284

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immu.2021.620284/full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