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药理学系、病原生物学系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发布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追寻红色记忆,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药理学系、病原生物学系联合党支部分别于422日和429日进行了两次“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参加学习和讨论。

  

 422日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鹏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同志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到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勇于担当,要有爱国心和进取心。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一面永远不会过时的旗帜,在新的时代它有新的内涵,需要我们共同谱写。  

429日的会议上,党支部书记江振友以“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和历史”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军史上的八个“一”,展现了中国军人的挺拔身姿,已成为盛世中华的脊梁。八一建军节源自192781日,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同时也孕育了“八一精神”。  

 江振友指出,“八一精神”是有坚定的革命信仰,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八一精神”是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八一精神”是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不断进步的“创新精神”。“担当”、“奉献”和“创新”,恰恰也是我们作为高校老师所必备的,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来传承“八一精神”,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克服困难,勇于创新,砥砺前行。

  

 随后,支部委员施珊珊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使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具备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的国家。这个过程充满着探索和艰辛,我们要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党都能带领我们战胜困难,走向胜利。

  

(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药理学系、病原生物学系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