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羊城盛景 忆百年党史————记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色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513日下午,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天字码头,登上“珠江红船”,参加以“观羊城盛景,忆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色春游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剑,院长王华东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剑为本次活动致辞,陈剑表示,广州作为中国近现代革命的策源地,因其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而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熠熠生辉。翻开风云激荡的历史篇章,以1840年鸦片战争为开端的中国近现代史,在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中早期广州工人运动蓬勃发展实现了与马克思主义的结合,让广州成为最早成立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六个城市之一,在党的创建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一笔。从1922年“中共广东区委”成立,到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再到1949年“广州全境解放”,从“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办,到“广州起义创建苏维埃政府”,从通往世界“南大门”,到改革开放试验田,广州既是百年党史的一段历史见证,又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标签。希望教职工通过本次活动,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发展动力。

  

  

教职工们乘坐的红船驶过了沙面建筑群、粤海关大楼、沙基惨案纪念碑、陈少白故居—塔影楼、爱群大厦、海珠桥等代表中国近现代沧桑历史的地标性建筑,驶过了白天鹅宾馆、星海音乐厅、珠江新城、广州塔等代表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的地标性建筑。在对百年党史的回忆中,教职工们纷纷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声音响彻珠江两岸。在红船驶回码头的途中,还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教职工热情高涨,踊跃抢答,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离开天字码头后,教职工们来到七星岗公园开展团建活动,在学院工会副主席黄华梅和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白剑的组织下,开展了趣味团建游戏,增进了教职工间的交流,为今后在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开展合作创造了条件。

活动最后,教职工们手持党旗,摆出“100”的图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是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党史明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通过活动,教职工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意志、行动,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更加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李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