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党史,薪火相传一百年——学生党总支党史知识定向越野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发布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乐,引导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6日上午,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在石牌校区举办以“不忘初心学党史,薪火相传一百年”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校园定向越野活动,将定向越野运动与党史知识答题相结合,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加深对党史的理解与感悟,展现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爱党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在奔跑中尽情挥洒汗水,在党史知识问答中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参赛队伍由本科生、研究生组成,每队4人,包括内招生和外招生。经过激烈的线上初赛角逐,共有十支队伍进入线下决赛。决赛路线的15个沿途打卡点分别设置在校友楼、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行政楼、明湖楼等多处石牌校区标志性地点,起点和终点则均设置在医学院门口。每个参赛队可自行选择定点进行党史知识扫码答题和你画我猜活动。其中14个打卡点为扫码线上答题,各个打卡点根据我党伟大光辉的百年征程与历史发展沿革,分别包含着不同的主题,有孕育新生的“嘉兴南湖”揭竿而起的“南昌起义”、点亮星星之火的“井冈山”、象征着伟大转折的“遵义会议”,还有开启现代化征程的“改革开放”以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新征程”等。

  

  

 比赛采取积分赛制,到达每一个打卡点,工作人员都会提供相应的问卷二维码,参赛选手需要使用手机进行答题,答题完毕后即可打卡,最终根据每组答题分数进行评分排名,分数相同则用时较短的队伍排名靠前,获胜队伍将颁发奖状与奖品。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而各队的参赛队员们蓄势待发,摩拳擦掌,热情更胜骄阳。早上九点,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所有参赛选手便立即开始了他们的充满激情,饱含知识的越野之旅。他们从医学院出发,有组内分工合作的,也有整个队伍团结作战的,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争分夺秒,团结合作,力求用最快的时间和最精准的答案完成比赛。各小组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一人扫码,全组答题,在选项中了解党史事迹,在答案中加深党史知识,在奔跑中展现青年雄风,最后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所有队伍完成比赛回到医学院。

 

  

  

经过工作人员紧张的计分之后,最终一等奖——不忘初心奖,获得队伍为精忠报国队;二等奖——砥砺前行奖,获得队伍为同舟共济队和守望相助队;三等奖——牢记使命奖,获得队伍为正气凛然队、立德树人队和赤胆忠心队;优秀奖——忠信笃敬奖,获得队伍为乘风破浪队、团结进取队、众志成城队和时代风采队。

  

  

  

  

  

  

 

  

 此次定向越野活动的开展,不论是打卡点处关于“党史”问题的头脑风暴,还是通往各个打卡点的赛道上与队友拼尽全力时撒下的汗水,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党员前辈们的辛苦拼搏,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了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更加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