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范骏副院长带队调研我院MPH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56日至26日期间,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范骏,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党支部书记、MPH执行主任董晓梅,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白剑,MPH专职秘书江楠,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池桂波老师一行集中调研走访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市职业病防治医院、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等七家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在调研中,调研组先后会见了七家基地的主管领导、科教科负责人及相关研究生兼职导师等,了解了各基地教学、科研、培训及技术指导、资源优势等情况。

范骏代表学院感谢了各基地对我院MPH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贯支持,希望借由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这个共建平台,不断提高我院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水平,同时积极促进我院与各基地开展在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的多维合作,在人群健康事业领域取得更大的进展。

白剑、董晓梅和各基地科教科人员就MPH联合培养与实习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双方就MPH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修订设想、基地兼职导师遴选、研究生指标分配、基地开课的可能性、双导师职责以及MPH学位课题的宏观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密切沟通,达到了增进双方了解、明晰工作要求的走访目的。

范骏特别就即将到来的762020级公共卫生专硕研究生的基地实习安排与各单位进行了商讨,对于各基地的实习生承接能力、实习的教学目标设置与具体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与了解。对于今年新签订的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医院三家基地,调研组还重点就学生的食宿、交通、人身安全以及实习管理规范等细节进行了重点考察与沟通。

调研组也积极听取了各基地对我院MPH相关管理工作的具体意见与建议,如各类导师的责权划分、双导师制度的进一步融合等问题,董晓梅表达了对基地导师积极关心学位点成长的感谢,我们将进一步完善MPH的制度建设与管理工作,明确各类师资的责权利,落实研究生与导师的双选制度,与各基地密切联系,为提升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质量,完成为国家输送高水平公卫人才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调研组还走访了正在基地进行学位课题工作的研究生,了解了他们的工作与生活近况,并参观了部分基地的实验室、动物中心等部门。

  

  

  

图文丨江 

初审丨董晓梅

终审丨范 

编辑丨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