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冯子健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日子里,“暨医名师讲坛”迎来了本学期第一位名师——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冯子健研究员。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华东党委书记陈剑出席讲座,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由王华东院长主持。王华东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让公共卫生走出幕后,为更多人了解,如何进一步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未来公共卫生面临的重大挑战,冯子健研究员的讲座将为我们提供很好的启示。


王华东院长主持讲座


冯子健研究员演讲的题目是“新冠肺炎大流行对未来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体制建设的启示”,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中的具体做法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当前疫情的流行特点、防控现状及发展形势。他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外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未来新冠防控需要进一步加强疫苗和非药物干预措施的联合作用效果研究。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有很大的启示疫情防控后半场我们将面临一些新的挑战,提出要从早期围堵、应急能力标准调整、重塑全球卫生安全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改革,今后才能更加有效应对类似新冠肺炎的新发传染病的大流行


冯子健研究员讲座


专题讲座之后,学院师生就新冠肺炎防控的热点问题与冯子健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剑书记代表学院赠送纪念品,并对冯子健研究员来院讲学表示感谢。


冯子健研究员与师生交流



陈剑书记赠送纪念品


冯子健研究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演,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如何做好科学精准防控的重要性,也为探讨未来不同情境下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讲座使他们加深了对全球以及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努力学好公共卫生理论和技术的热情。


会后留影




文丨曾芳芳

图、编辑丨李杲

初审丨马文军

终审丨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