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跋涉,助力前行——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办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发布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办的考研交流分享会于5月27日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1号楼10楼课室举行。

前期,支部党员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低年级同学关于考研的困惑及难点;经统计,大家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考研院校、专业的选择、笔试的准备、复试流程等;针对这些问题,此次活动我们共邀请了2016级临床医学省二医班6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来分享他们考研经验。

  

祁双钰分享


针对院校、专业的选择,祁双钰分享了自己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的心得体会。她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最能调动起一个人主观能动性的内因。所以,我们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值得一辈子热衷的学科领域,并将一直忠于自己的选择,让它成为自己一生努力的方向。”而结合自身,她说:“自己是通过医考帮、丁香园、省二医老师等多种途径,才最终确定了自己的心仪学校和专业。”

  

 

董博、郑文斌及黄嘉铭分享

针对考研中笔试的问题,考取中山大学的郑文斌、董博、黄嘉铭均根据自身经验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答疑。董博今年以初试416分的高分进入中大复试,笔试成绩中西医综合266分。因此,她从西医综合的复习着手,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复习西医综合时可参考的书籍、学习资料以及相关的公众号和APP。郑文斌说:“中山大学笔试中存在病例分析题,因此,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临床问题的积累与分析。”而黄嘉铭在笔试中英语成绩81分,他给大家分享了英语的复习技巧,包括常用的词典以及自己的复习习惯,谈到英语复习,他强调到:“前期每天背单词以及精读英语外刊是十分重要的。”

 

张燕凌、刘静敏分享

关于在考研的复试以及后期调剂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张燕凌、刘静敏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张燕凌强调:“要珍惜校内调剂的机会,报志愿也要注意报考的院校是否保护第一志愿,且在复试过程中,大家要注重中英语和科研的准备,这是调剂逆袭的重要法宝。”而刘静敏则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踩的“雷”,她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避开这些误区,少走点弯路。

本次考研分享交流会的开展不但深入落实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安排,而且也传承了优秀学子在考研路上的宝贵经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使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动态、复习方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坚定了考研信心,为以后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