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3月3日下午,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在医学院大楼530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达学习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及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学院院长王华东、党委书记陈剑对新学期学院党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专业技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说明:IMG_0511


王华东回顾了2021年学院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进步,肯定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从六个方面对学院本学期的中心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一是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坚持多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二是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凝练学科方向,做好精准引育人才工作,完善教育发展体系,创造更优越的条件,做好保障和服务;三是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招生和升学就业工作质量;四是努力争取资源保障改善办学、科研环境,提升后勤保障。加强实验室管理,保障实验室安全,提升实验室使用效率,为教学、科研发展提供有利支撑;五是努力营造学院公平、公正、积极乐观向上的文化氛围,做好文化建设工作以提升学院育人质量,促进学院发展。六是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国际交流合作模式,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方面等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


说明:IMG_0505


陈剑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就学院党委本年度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还是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质量的关键之年。就本学期工作,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要将学习走深走实,全面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学院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委党建工作,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把全面从严治党水平提高到新的高度,确保党建、学科建设双促进;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及时整改,不断进步。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成效;注重文化建设,作风建设;通过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深化推进“为群众做实事”工作开展,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师生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关心关注人才成长,为高层次人才排忧解难,稳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风险防控,积极研判、发现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做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注意生产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学生管理,重点关注因家庭、经济、身体、心理等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实时掌握动态,做好各类安全保障;深化师德师风的建设,建立健全师风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为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建立完善制度,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搭建平台,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说明:IMG_0522


2022年,全院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重实干、求实效,以实际行动把学校、学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