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关于课程思政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发布人:

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增强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落实到人才培养过程中,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大格局。现启动2022课程思政案例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516-527

二、征集范围

医学教育各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中已开展的课程思政案例或计划开展的课程思政案例。

三、案例要求

    案例应结合医学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题材或元素,把价值观培育与人格塑造根植于课程,将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融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家国情怀,传播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案例需体现医德医风教育,着力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引导学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尊重患者,善于沟通,提升综合素养及医学人文执业能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四、报送要求

1. 原则上每门专业课、选修课需报送不少于2份课程思政案例;

2. 相关材料以“课程+姓名+案例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omed@jnu.edu.cn

五、评优评奖及其他

学院将评选优秀课程思政案例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若干,并给予奖励;获奖案例将集结成册,并优先向校级及以上教学管理部门推荐相关项目申报。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

2022516

  

  医学类课程课程思政案例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