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医学院王金胜校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人:

320日下午,长治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金胜、附属和平医院副院长王龙、党委人才工作部负责人王佳一行来校进行了座谈交流。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医学部主任罗良平、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王华东、陈剑、陈国兵、范骏及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鞠振宇参加了座谈,会议由陈国兵主持。

 

叶文才代表学校对王金胜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作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暨南医学与国内医学院校之间的联系、交流,深化合作,共谋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罗良平就我校医学教育情况作了介绍,并希望双方在深入探讨、全面沟通的基础上,找准合作的切入点,聚焦合作的突破点,力求在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研合作,以及优势资源互补等方面达成更多的共识。

 

王金胜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长治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表示,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长治医学院在学科建设发展中能得到暨南大学的支持,期待双方在协同育人、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   

会上,王华东和鞠振宇分别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的情况。双方围绕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研究生导师互聘博士后培养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结束后,王金胜一行在陈国兵的陪同下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以及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