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人:

3月23日下午,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在李国华楼101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院党政各项工作,并部署安排了2023年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范骏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剑首先作了学院2022年党委工作报告,对学院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与挑战。陈剑指出,2022年学院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党委巡察整改工作为主线;坚守意识形态安全和师德师风两条底线,保障校园安全;严格遵循各级各项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建设,坚持党政同频共振,互融合,双促进的工作机制,坚持师生成长、发展为中心工作宗旨,坚持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确保学院中心工作落地生根。2023年,学院党委将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实现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王华东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近三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2022年学院行政工作。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全院教职工众志成城克服了各方面的困难,一起奋斗,共同拼搏,学院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获得一系列国家级、省级成果和荣誉,结出了可喜的硕果。2023年,学院将继续全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做好精准引才、育才工作;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支持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快培育高水平学科群;着力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加强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李秀玉对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校友工作、纪检工作等作了部署。重点提出学院教师要积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关注学生学业、就业、心理等方面工作,凝心聚力齐育人。呼吁教师们积极参与学院校友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友资源,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与影响力,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对于纪检监督工作,李秀玉介绍了学院党政管理、教学管理、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潜在的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并播放纪律教育警示片,提醒教职工注意规范行为、避免违纪违法。

最后,副院长陈国兵、范骏分别就学院科研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研究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工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上来,紧紧围绕中心目标要求,同心聚力,狠抓落实,把学院发展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把工作的各项重点抓出成效,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