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关于举办 “第二届医学生‘数字人杯’基础医学绘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届医学生‘数字人杯’基础医学绘图大赛” 拟于20235月至9月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对象

凡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在读医学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作品征集要求

(一)本次绘图作品建议使用统一A3绘图纸(领取绘图纸方式见“作品提交方式”),暂不接受使用电脑photoshop软件绘图作品。

(二)本次比赛分为临摹组原创组两个组别。鼓励提交具有科学性、艺术性、故事性的原创作品。作品需要将医学理论与人文艺术共融合,把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病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或病原生物学等医学学科知识以绘图的形式展示。作品需要附100字以内的简介。

(三)每个参赛选手每个组别最多提交1份作品。

(四)入围决赛项作品拟于20236月公布,届时需要提交纸质版参赛作品1分钟左右的医学科普录音(mp3格式音频文件),如器官的形态、功能和疾病防治等知识,由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制作成二维码进行线上展示。

(五)作品资料不全、原创内容存在抄袭者取消参赛资格。 

三、作品提交方式:

(一)人体解剖学系、组织胚胎学系、病理学系、微生物与免疫学系、病原生物学系统一发放绘图纸给本学期上课学生(临摹或原创作品不限)。其他医学生可自主报名参加。初赛所有作品材料通过扫描二维码提交电子版(附件)纸质版作品请妥善保存。领取绘图纸时间截止2023520日,数量有限,每人限1张,领完为止,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35月31日。

(二)领取绘图纸和上交入围决赛作品地点: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医学显微形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办公室:医学院302房。联系人:张鲍欢、谢敏、吴莎,咨询电话:85228092,邮件:zhangbh@jnu.edu.cn。 

四、作品评审和奖励办法:

(一)本次大赛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诚信”的原则,组织专家从科学性、艺术性、科普性等诸多方面,对申报的作品进行打分(满分10分),各组别分数10%的作品入围决赛

(二)入围决赛作品拟进行校内展览,同时开展网络投票(投票期拟1周,注:如有不正当手段刷票者,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三)决赛作品最终成绩=(教师分数×10+网络投票数÷10)÷2

(四)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若干名,各组别网络投票最多作品授予“人气奖”;授予特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优秀指导老师”,以上获奖人员予以优厚奖品和证书等奖励,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进行宣传。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以上赛制如有变动,以主办单位最终公布为准。

附件

绘图大赛作品提交通道二维码

特此通知。



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

20234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