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实好学,踔厉奋发——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教工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发布人:

4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总支部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教工党总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第一届教工党总支部委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华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骏,学院教工党总支部党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副主任白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剑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剑指出,本次党员大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学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魄力,在发展面前,做到与时俱进,时刻紧跟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支部品牌建设,争创“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争创“样板支部”。避免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党组织、党员教师在群众中的号召力,影响力。切实发挥党组织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凝聚力。最后,陈剑代表学院党委对新成立的教工党总支部委员会提出期望,希望其能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师德师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求发展,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教工党总支书记吴秀丽作了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教工党总支部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工党总支基本情况、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存在问题以及本年度工作重点五部分回顾了教工党总支部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效,同时指出教工党总支部目前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发展的着力点。报告指出,教工党总支部在组织架构日益完善,党建与业务日渐精进的发展趋势下,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强化思想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深入推进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助力“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发挥示范作用,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逐步形成学院党委统一领导,教工党总支部联动,各个教工党支部共同参与党建与学科建设的横向工作体系,实现“过程共建、成果共享”;协助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提升基层支部的向心力、执行力、战斗力;协助学院深入贯彻“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和思政教育。

范骏宣读了《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委员选举办法》。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王华东宣读了《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新一届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及书记、副书记候选人的批复》暨党组〔2023〕3号。

白剑对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教工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简历进行介绍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李秀玉宣读了选举结果报告单。最终选举产生了王广、吴秀丽、郭国庆、董晓梅、魏伟(以姓氏笔画为序)5名同志为第一届教工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重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在全院教工党总支部党员大会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工作。集体观看了从严治党专题教育宣传视频。

党员大会后,在李秀玉的主持下,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教工党总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吴秀丽同志为教工党总支书记,王广同志为副书记。会议选举结果将报学校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