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举 开启新篇——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筹备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3 发布人:

11月19日,正值暨南大学117周年庆、暨南医学教育45周年之际,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筹备大会在暨南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校友汇聚一堂,共襄盛会。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国兵、党委书记李秀玉、原党委书记陈剑、学院各系所中心机构负责人、学院校友及爱心助学人士陈可欣等12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凡强主持。

会上,陈国兵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学院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丰硕成果。继往开来,学院将以“暨南医学教育的主力军、医学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健康中国的建设者”为使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不断加强校内外合作,为地方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大的发展目标。

李秀玉向大会作了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筹备情况报告。她指出,学院校友联谊会的成立,对于促进校友间的联系与交流,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互动具有重要意义。校友联谊会将成为学院与校友之间沟通联系的重要纽带,学院也将积极搭建校友资源共享平台,为校友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支持。她向支持和关注学院发展的校友和社会贤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校友们能够积极支持学院校友联谊会的建设,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同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会上,陈国兵、李秀玉代表学院向校友代表颁发筹备委员会委员聘书。

1978级校友陈洁霜、1986级校友陈彦非、1994级校友钟建文、2007级校友王曼分别代表不同时期的校友在会上发言。四位校友分享了各自在暨南园的成长历程及职业发展的经验与心得,回首多年的求学生涯,校友们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塑造;也呼吁校友们共同努力,推进校友联谊会的建设,集结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暨南医学的影响力与美誉度。

大会举行了“可欣助学金”的捐赠仪式。“可欣助学金”由广州智本家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陈可欣董事长以个人名义捐赠人民币10万元设立,将主要用于支持学院经济困难学生。陈国兵代表学院接受捐赠,李秀玉为捐赠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广州智本家办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学孟代表捐赠人发言,他勉励学院学子们要胸怀大局,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贡献。  

本次大会对学院组建校友联谊会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与校友联谊会筹备委员会委员们一起,集合各界校友力量,推动校友联谊会正式成立。学院校友联谊会将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共谋发展”为宗旨,以实现“促进校友发展、助力人才培养”为目标,将校友联谊会打造成为校友交流、学习、互动、发展的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