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联系班级】王华东院长指导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深圳班班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工作要求,促进领导干部与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5月6日下午,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深圳班在教学大楼310教室举行了“学党史,识责任”主题班会。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华东作为班级联系领导出席,班主任杨盼老师、辅导员汪佳佳老师以及班级40名同学参加。

 

王华东院长与班级同学合影

班会开始,班长黄光桐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班级的建设目标。就班级基本情况,黄光桐着重介绍了班级口号——“用志不分,乃凝于神,竞优求真,医往而深”和班级班服——“医深所爱”的内涵及由来。此外,针对班级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设目标,黄光桐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以及 “班团一体化”、“促进内外招生融合”等班级建设目标。


班长黄光桐发言

学习委员郑锟穗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介绍了班级同学过去一学期学习、科研以及上课的情况。在总结上学期班级同学在学业上存在的问题外,郑锟穗也提出了本学期会通过学习帮扶等措施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问题的同时,提高班级整体平均绩点。

 

学习委员郑锟穗发言团支书卢禹桥介绍了班级团日活动的开展、班级公众号建设以及班级本学期团日活动计划。班级公众号--“医往情深”,对内可以实时定格班级美好瞬间,记录班级成长历程,对外可以作为班级对外宣传的窗口,促进与其他班级间的交流与互动。此外,立足建党一百周年,为将班级同学紧紧凝聚在党的领导下,卢禹桥也详细介绍了班级本学期党史学习计划。


团支书卢禹桥发言

宋子瑶和大家分享了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力学事业的铺路棋子——郭永怀、“救命血清”——姜素椿三位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同时,结合冯学山、黄坤靖等同学的感言分享,号召全体同学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理想信念,培养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宋子瑶领学

 

冯学山做感言分享


黄坤靖做感言分享

在党史学习结束后,杨盼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继承发扬临深班的优良传统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无论大事小事都要有责任意识,要培养理想信念目标。他说到:“理想是无数个小想法的累积,只有大家将其凝聚在一起,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才能把班级建设的更好。” 杨老师最后还勉励同学们要尽早对自己进行定位,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主任杨盼总结发言

在班会的最后,王华东作了重要讲话。王华东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风雨历程,我们党在带领人民进行自强不息的革命建设中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精神促进了我国经济发展。此外,他还强调,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华东院长发表讲话

结合百年党史,王华东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追求真理,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中国之所以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是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来塑造的;二、立足医学生,我们要注重个人“德”的培养,任何事情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要为他人着想,为人民服务,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高尚的情操。三、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除了要求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还必须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能力。临床工作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因此,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勤动手、勤观察、勤思考,同时,还要注重个人科学思维能力的培养。最后,王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医学界发展的栋梁之才,为母校添彩,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